站內搜尋 Search!

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鋼之煉金術師 - 粵語版 - 第一季 介紹

Photobucket
動畫介紹
故事發生在一個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(這裡所指的與歷史記載之實際鍊金術的定義不同)。在這個世界的「鍊金術」,是以理解物質的內在的法則:理解,分解,再構造成立,進行鍊金術必須按照『等價交換』法則:為了獲得某種東西,鍊金術師需要以同等的代價交換(例如:漫畫中艾爾凡斯為修補斷了手的鎧甲,而從鎧甲上提取定量之金屬去鍊成新的一隻手),代價不夠的話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(例如:身體的一部分、記憶等等)被作為代價的填補而「被拿走」。

愛德華和他的弟弟艾爾凡斯十分思念在他們還小的時候亡故的母親,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,而進行了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——人體鍊成,一種將死者復活的鍊成術。可是因為鍊成時的反彈效應,愛德華失去了左腿,艾爾則失去了全身。為了換回弟弟,愛德華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鍊成,並將其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。從此愛德華和艾爾凡斯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,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程。愛德華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製義肢「機械鎧」來替代,因此大總統給予「鋼」的稱號,而人們就稱他為「鋼之鍊金術師」。

Photobucke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